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干部职工赴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06 16:30:48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5月5日,省委台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基地(羊艾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教育过程中,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区,了解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和生活情况。在警示教育基地四楼,一名服刑人员把自己从过去党的干部、光荣的教师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进行了现身说法,大家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鲜活的案例和充满无尽悔恨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个别国家公职人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最终沦为人民罪人的犯罪事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受到触动,感染力、警示性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生活,自重、自省、自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台办张友谊)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