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领导带头讲党课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6-05-12 16:14:50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委台办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动作”,2016年5月6日,省委台办周素平主任以《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授课前,大家认真观看了《希望在这里升起》专题纪录片,学习感悟了遵义市凤冈县土溪镇梯子岩村民组在梯子岩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面对发展困境,不等不靠,不畏艰险,自力更生,舍小家、顾大局,啃悬崖、填沟壑,修筑“通天路”、“致富路”的感人事迹,大家被梯子岩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齐心协力、求强突变”的精神深深打动。授课中,周素平主任紧扣“做合格党员”这个主题,紧贴全省对台工作实际和办党员干部思想状况,从“对照党员条件找差距,对照入党誓词找差距,对照先进找差距”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刻阐述了“梯子岩”精神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方位解读了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的现实要求和具体方法,指出了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说: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学深悟透《党章》和《讲话》,从认识上做到思想入党,实践上做到知行合一,自觉对照入党誓词,见贤思齐,以“梯子岩”精神为镜,学习他们服务群众的强烈党员意识,学习他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顾大体、识大局的无私胸襟和不忘党恩的感恩情怀,在推动对台工作中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争当合格党员。

   周主任的授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既是他多年工作实践的经验总结,也是对学习践行《党章》的深入思考,为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了方法,引了路子,较好起到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针对性、操作性强。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四种意识”,提高了党性觉悟,提振了精气神,增强了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省台办 张友谊)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