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台办离退休党支部赴黔南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8 09:03:45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2016年5月12日,省台办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老干部老党员,原台办主任郭际鹏、苏太恒、王登齐等一行14人,不辞辛劳,一路风尘仆仆的赶赴黔南州惠水县调研指导对台工作。省台办机关党委副书记董思善、秘书处处长龙文兴,黔南州台办副主任张荣周,惠水县副县长、统战部部长陈宇及台办主任罗继刚陪同调研。

    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们带着对台工作的热忱和情怀,虽头顶烈日,手撒汗珠,但依然精神抖擞,仿佛青春犹在,迈着矫健的步伐,首先参观了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及小镇的规划和发展。百鸟河数字小镇是惠水县委、县政府依托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采取“互联网+”的模式重点打造的现代化的大数字工业园,吸引了23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客商入住。其次参观了台湾商人筹资成立的公益慈善大学——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校园环境设施,重点参观了学院民族文化传承中心、茶训室等硬件设施,每到一处就停下来听取学校相关领导的讲解介绍,了解学校发展的详细情况、发展前景、学生培养模式等相关信息。最后参观了与台湾台东延平乡缔结了“海峡两岸·友好乡镇”的惠水县好花红镇,并亲自感受“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省台办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们指出:黔南州惠水县近年来对台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台湾商人筹资成立的公益慈善大学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是惠水县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谐发展重要成果的展示;二是惠水县与台湾台东延平乡缔结了“海峡两岸·友好乡镇”,搭建了黔南与台湾基层交流平台;三是惠水县要以百鸟河数字小镇和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为基础,涵盖九龙村、好花红村的核心区域,积极申报“惠水县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促进两地交流合作,不断增进民族团结,实现两地共赢发展。(黔南州台办龙文能)

省台办离退休党支部观看鸟河数字小镇的发展与规划

 

省台办离退休党支部参观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成果展示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