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开展“三创三树”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6-06-07 09:21:41

  2016年以来,省委台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认真开展“创文明单位、树奋进团队;创文明窗口(处室)、树服务品牌;创文明标兵、树奉献榜样”“三创三树”活动,坚持思想发动凝共识、多措并举强业务、精准服务促提升,积极营造奋发向上,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巩固黔台交流成果,创造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良好服务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统到位。开展“三创三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今年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办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着力在“统”字上下功夫。一是统筹划。及时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省直机关开展“三创三树”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创建方案,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创建目标,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树形象,把创建活动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二是统思想。及时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以“三创三树”活动为载体,强化目标意识、参与意识、行动意识、效能意识,自觉从小事做起,于细微处着眼,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使活动成效在工作中显现,服务水平在活动中提升,为实现创建目标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上去。机关各处室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为目标,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把典型培养、标杆引领、文明传承贯穿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切实为基层和台企台胞台属办好事、办实事,使基层和台企台胞台属看到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各处呈现出争先创优、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今年来,机关党委精心搞好“两学一做”、“三创三树”、党建扶贫和同步小康、绩效考核等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在参观见学、服务基层、扶贫帮困的生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有作为;经济处按照《贵州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实施方案》要求,牵头联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5家部门和单位,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走访台企、助推发展”活动,着眼“强服务、送政策、重招商、促发展”,有效促进台资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宣传处5月底牵头承办两岸新闻交流项目“美丽中国、云上贵州”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全程保障,得到了15家两岸媒体的一致好评,宣扬了贵州,进一步提高了贵州知名度;台胞服务中心注重提高服务质量,认真做好应邀赴台团组相关服务工作,倾力做好台湾来黔参访团组的服务保障,圆满完成“台湾少数民族基层人士参访团”等台胞团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了台湾客人的一致好评。各处创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持续改进作风,真正实起来。活动中,全办同志把活动开展与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崇尚学习、爱岗敬业、遵规守纪,自觉向“标兵”看齐,始终保持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和细致入微的服务意识,在“急、难、重”任务面前,恪尽职守、主动作为。特别在办承办的“第四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两岸主题论坛的筹备期间,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讲奉献、有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走前列、作表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加强活动全程检查督导,认真研究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省直机关文明办的要求,认真做好道德讲堂等各项工作台账,使创建工作有据可查、有效可见。根据活动推进情况拟制活动简报,通报情况、宣扬典型、指出问题、提出建议,确保创建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三创三树”活动向纵深推进。(省委台办 张友谊)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