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五千行动”

发布时间:2016-06-14 15:24:03

    “七.一”前夕,省委台办主任周素平率办领导和机关各党支部到黄平县野洞河镇下坝村、茶山村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帮扶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并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送《党章》。

    调研过程中,周素平主任和办领导分别到两个村与村支两委召开扶贫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考察调研产业发展、村“两委”班子建设等情况,与村干部、老支书、老党员、群众代表及驻村干部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村支书介绍村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规划、扶贫措施等情况后,周素平主任说:“中国梦”倒逼扶贫攻坚工作,中央、省委多年来十分重视扶贫解困,“大扶贫”战略行动是我省当前重大的决策部署,各级都要有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结合大家谈的情况,他建议县、乡两级负责人,要结合这次班子换届,着力在以下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把班子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想富,就得有好支部”,大力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通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当地扶贫攻坚工作。二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党员干部要着力解决好敬业的问题,在其位一定要谋其政,要有壮志断腕的决心,不脱贫不罢休,踏踏实实,真抓实干,带领群众干。同时,要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标准,加强培养,注重吸收致富能人到党员队伍中来,壮大队伍力量,带领大家一起发展。三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作为村级干部,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转变作风,多听取老支书、老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了解和掌握群众疾苦,真心实意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党建扶贫。省台办机关各党支部要主动加强联络对接,与村党支部结对帮扶,相互学习提高,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根据村情民意的不同情况不同需求,适时组织参观学习,拓宽视野,转变观念,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做好脱贫规划,用好扶贫政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五是要着力推进产业发展。要结合实际,通过参观见学,把村产业结构的基本条件摸清楚,论证好,因村制宜地调整产业结构,靠特色取胜,大力探索种养加一体的立体农业、循环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以产业发展吸引青壮年返乡创业,带动村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在调研过程中,周素平主任和办领导走进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在每户贫困农户家中,周素平主任和办领导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仔细了解他们家庭收支及贫困原因,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力更生,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

    办机关结对帮扶党支部采取实地走访、会议研究、政策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支部结对帮村、支部书记牵头帮户和党员干部进村服务发展等活动。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百姓所想所盼、所急所需,为更好地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了基础,也增强了办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投身“五千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省台办张友谊)

调研座谈

送党章

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

支部结对帮扶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