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宜昌召开全市台办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08 15:26:53

市台办主任刘英剑(左二)在全市台办主任会议上讲话

77日下午,宜昌召开全市台办主任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副主任周智主持,主任刘英剑、副主任程国庆等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及各县市区台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副主任周智和程国庆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对台宣传和交流工作情况,组织学习了省台办下发的对台宣传交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周智指出,全市台办系统上半年对台宣传工作成效明显,稿件数量及质量显著提升,希望各地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发掘素材,做到尽量开发稿件,尽量保证质量,不断扩大宜昌对台工作的影响力。程国庆表示,半年来,宜台文化、教育及基层交流取得了新的突破,团组的质量和交流针对性明显增强。新形势下,各地台办更要坚持标准,强化管理,加强辅导,优质服务,确保宜台交流有特色,出成果。

市台办主任刘英剑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全市对台重点工作,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对台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台办系统统一认识,克难奋进,各项对台工作成果显著,尤其是全国对台重点交流项目――“台湾同胞屈原故里过端午”活动在秭归县圆满举办,进一步巩固了宜台两地屈原文化交流成果,树立了屈原故里文化园的基地品牌,受到了国台办、省台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一致肯定。他强调,下半年,全市台办系统要紧密围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化履职尽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学习宣传新形势下的对台方针政策,进一步推动实现文化、教育、基层交流常态化,进一步创新方式开展对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平台扩大对台宣传教育影响力,为今年9月即将举办的第十三届湖北台湾周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县市区台办主任都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市台办统一工作部署,做好第十三届湖北台湾周活动筹备工作,完成各项对台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全市对台工作持续稳步发展。(图文:董蕾)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