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辽台两地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研习营到抚顺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6-08-11 10:05:31

  8月5日至6日,台湾新竹教育大学邱福源副教授等师生20人一行的辽台两地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研习营来到了抚顺参访交流。

  在短短的两天里,暑期研习营参访团以“和谐社区、美好生活”,“珍爱和平”及“学雷锋、献爱心”为主题,相继参观了抚顺市顺城区新地社区及棚改纪实馆、抚顺战犯管理所、抚顺雷锋纪念馆,探访了抚顺市儿童福利院。此外,参访团还以“大美抚顺、满乡风情”为主题,参观考察了清永陵、赫图阿拉老城及抚顺月牙岛水舞秀,在此观看了声势震撼的努尔哈赤登基大典及祭祖大典,观赏到了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水舞表演,领略到了大美抚顺作为满族故里、启运之地的独特的历史文化风韵。

  近年来抚顺市的基层建设、民生建设、文化发展及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给来访的暑期研习营参访团深刻的印象,令他们流连忘返。他们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抚顺交流,能进一步欣赏到抚顺的美丽与风情,并将以此为契机,今后在文化、教育等方面与抚顺开展进一步深入交流,让更多的师生们来到抚顺这启运之地、龙兴之地走走看看,领略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王浩宇)

  图一:参访团参观抚顺市顺城区新地社区及棚改纪实馆并在新地社区合影留念

  图二:参访团参观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接受珍爱和平的洗礼

  图三:参访团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并在雷锋塑像前合影留念

  图四:参访团探访抚顺市儿童福利院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图五:参访团在清永陵合影留念,记录抚顺满乡之旅的美好瞬间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