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深入一线接“地气” 调研指导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20 16:51:26

    9月19日,省委台办周素平主任率队深入黄平县野洞河镇扶贫点实地调研,检查指导办帮扶项目落实推进情况,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状况,看望慰问驻村队员。办领导代玲副主任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

    在野洞河镇龙脑香樟种植基地,周素平主任现场查看了基地建设规模,对基地建设资金到位情况,项目预期收益和对助推野洞河镇脱贫攻坚的促进作用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我办驻村干部和当地领导在促成黄平县野洞河镇与浙江龙香御林林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龙脑香樟种植基地项目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周素平主任一行还深入下坝、茶山村实地调研。在贫困户家中,周素平主任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家庭情况和对帮扶措施的意见,查看了黑毛猪养殖、特色养鸡等扶贫项目落地情况。指导茶山村要充分挖掘当地资源优势,做好仫佬酒产品文章,实现村民增收致富、产业升级提效。

    在下坝村,周素平主任主持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与扶贫点领导交换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帮扶点调整后,全办按照省各级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大力开展“五千行动”,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干部结合贫困村建设实际,积极发挥能动作用,找项目谋发展,工作很辛苦,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扶贫村当前建设发展面临的困难也不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他希望扶贫点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落实的基础上,要积极走出去,多到条件相似相近相同的发达地区参观见学,取真经学本领,把既有产业做大做强做精。他表示,省台办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在项目协调、技术支持、市场运作等方面尽力给予支持和帮助。全办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也要积极参与、整体联动、狠抓落实,齐心聚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干部要真蹲实驻、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把“身”沉下基层,更把“心”沉下去,自觉强化服务基层、联系群众、推动发展的作为意识,紧扣扶贫村发展实际,找准脱贫短板、把准发展脉搏、勇于攻坚克难。依托资源优势,谋划发展项目,在扶贫政策和项目申报等方面多研究多下功夫,加强请示报告,加大与省扶贫办、省发改委、交通、水利等部门的对接协调,真真正正为扶贫点多办实事,切切实实让贫困户得到实惠,实实在在助推脱贫攻坚。(省委台办张友谊)

到野洞河镇龙脑香樟种植基地实地调研

了解仫佬酒酿造工艺     查看帮扶项目落实情况

召开座谈会交流意见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