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主要领导深入机关党组织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6-10-09 14:49:4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日,省委台办主任周素平率班子成员代玲、李静,深入机关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机关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不断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调研过程中,周素平主任认真听取了机关党组织工作汇报,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五千行动”开展情况。各党支部书记在详细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报告。

    最后,周素平主任结合调研情况作了讲话。他指出,各党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特别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五千行动”中凸显出一些特色和亮点,如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时,各支委会前先碰头统一思想确定议题,会中先发言作好引导,这些做法值得各党支部学习借鉴。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五千行动”,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领会中央、省委推进脱贫攻坚重要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主动性,把学习责任和帮扶责任落实到各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持之以恒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二是要进一步认清存在问题,不能听之任之,放任自流。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正确认清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调研不深,方法不活,经验不足等问题,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工学矛盾较为突出,党支部主动性不够强,学习讨论不够深入等问题,加强督促检查,针对问题抓好研究分析和整改落实。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问题整改紧紧抓在手上,根据《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方案,稳步推进工作落实,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使狠劲。要注重拓展工作渠道,加强党支部活动的研究,学习借鉴省直机关相关单位开展党支部活动好的做法,搞好座谈交流,学习取经,进一步激发活力,推动工作开展。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能够长久。针对当前抓工作落实缺乏监督检查,缺乏经验总结提炼,没有形成一种管长久的措施办法等问题,各级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干工作抓任务,要有谋划有部署,有检查有监督,有总结有讲评,有经验有亮点,形成抓工作落实的良好创新机制,确保工作长效。五是班子成员要更加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五千行动”,把抓党建、抓扶贫和抓整改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抓常抓长抓细抓出实效。办领导班子要把开展专题调研作为抓巡视组问题整改的一种方式,作为督促检查机关党建工作的一种形式,经常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调研指导。班子成员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把党建工作责任紧紧抓在手上,用一种长久的、经常性的、细致精准的办法措施抓好这项工作,不断发现、研究问题,不断整改、解决问题,通过不懈的努力,不断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提高机关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党性修养,为推进对台工作和党建扶贫奠定坚实的基础。(省台办张友谊)

汇报会现场

 

办领导班子深入调研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