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台湾中南部媒体记者到抚顺参访

发布时间:2016-11-04 09:55:52

 

图一:采风团参观沈抚新城规划展示馆

图二:采风团在抚顺地标性建筑——“生命之环”前合影留念

 

图三:采风团在抚顺地标性建筑——人民广场前合影留念

 

图四:采风团参观清永陵

 

图五:采风团在赫图阿拉城努尔哈赤出生地前参观留影

图六:采风团在赫图阿拉老城体验满乡故里的历史文化风韵

图七:抚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小梅会见采风团一行并与采风团代表交换名片

 

图八:采风团参观抚顺日报社,记录了抚顺媒体建设取得的成就

 

图九:抚顺日报社与采风团进行交流座谈会并展开热烈的交流

 

    10月31日至11月2日,抚顺迎来了台湾中南部媒体记者辽宁采风之旅抚顺行团队。采风团重点围绕着在新时代的环境下,媒体宣传对地区的经济贸易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旅游文教建设以及社会民生建设的巨大推动作用来对抚顺进行采风。

    采风团一行先后参访了沈抚新城规划展示馆、抚顺煤矿博物馆、抚顺人民广场、新宾满族自治县清永陵以及赫图阿拉老城进行参访。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和镜头,分别见证和记录了抚顺这一在“一极五业”全新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引领下,实现转型发展的老工业城市的现代化新景象,还有那曾经以煤兴都走过风雨历程的气象万千。更是捕捉到人民广场——这一象征着抚顺城市建设、民生建设蒸蒸日上,成果丰硕的生活幸福之美的地标性建筑。他们还踏着初冬的第一场雪参观了清前史记的活化石——清永陵和赫图阿拉老城,不仅展现给他们的地地道道的满乡故里历史文化风韵和龙兴启运之地福禄呈祥,还展现了初冬美丽的清永陵及赫图阿拉老城。

    此外,采风团还与抚顺日报社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抚顺日报社,就媒体建设、传统媒体转型升级和新媒体的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点就新媒体如何增强自我魅力以便于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媒体、新媒体如何开辟阅读新模式使传统阅读进行升级以及新媒体如何利用采风宣传之路更好地推动地区经济贸易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旅游文教建设以及社会民生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可以说,本次采风抚顺行,让采风团叹为观止,更让我们受益匪浅。

    台湾媒体采风团来抚采风活动,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小梅会见了来访的采风团一行,并向他们全面推介了抚顺雄厚的工业基础、浓厚而且地道的满乡文化,还有抚顺在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下的全新发展机遇及围绕“一极五业”的发展战略。采风团表示,抚顺一行向他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这座城市的历史风韵、传统风范和特色风情让他们流连忘返,更是通过媒体镜头,开辟了抚台交流的一扇窗。他们表示,他们将此次了解与记录的东西通过他们的传媒平台向台湾南部群众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南部地区居民了解抚顺、认知抚顺,进而带动更多的居民来抚参观考察,并带动更多投资者与抚顺开展合作,在抚投资兴业。(王浩宇)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