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贵州省台办领导班子春节前夕集中看望慰问在黔台企台商

发布时间:2017-01-10 16:52:21

    1月6日,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副主任代玲、李静一行集中看望慰问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并召开座谈会,就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向台商台企征求意见建议。经济处、联络处、宣传处、秘书处全程参与。

    此次集中看望慰问的台企主要有深耕贵州、发展稳健的贵州泛德制药有限公司、贵州华威东南汽车有限公司和贵阳日日新养殖有限公司等;也有在国际经济复苏缓慢、大陆经济进入新常态下,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中有暂时困难的首登集团;还有驷峻汽车美容有限公司、新宝岛台式便当等一批台湾青年登陆贵州成立的新生企业。

    座谈交流会上,周素平主任代表办领导班子对台商们为促进贵州经济发展、深化两地经济合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去年台湾政局发生变化,但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不会改变,会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主张,努力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此次台办系统春节前后集中看望慰问台企台胞,充分说明省委省政府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台资企业,各级台办会继续加大对台商台企的服务力度,希望台商们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坚定在贵州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互动交流环节,新老台企负责人畅谈了在黔打拼发展的体会。贵州富可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孟洋表示自己的公司才成立没有多久,就得到省台办的关照,很感谢省台办对新老台企一视同仁,让初来贵州创业的企业很温暖。有的台商把台办视为“娘家人”,诉说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首登集团董事长蓝赞登表示目前企业遇到了融资难问题,为此,周素平主任立即要求经济处同志协助企业拟写融资申请材料,同时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和沟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经济处同志还当场与台商建立了“服务台企”微信群。台商代表们对省台办领导班子“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誉,对领导班子关心台企、服务台企、帮助解决台企困难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对今后台企的发展,周素平主任指出,一是希望在黔台资企业能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对台政策,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适应大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发展机遇,顺势而上,深度融入贵州经济发展中。二是希望在黔发展已经比较好的台商们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好传承,促进新老企业的共同发展。希望年青一代创办的台企能够善抓机遇、准确定位、创新发展,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们来贵州创业投资。三是希望台商代表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定不移地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最后,省台办领导班子向台企代表们发放了慰问金,送去新年问候。(经济处王晶)

省台办领导班子与台商代表座谈交流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