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台湾少数民族基层民意代表团到抚顺新宾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9 12:46:23

  

在满族小学参访


  观看满族剪纸


  欣赏满族舞蹈


  合影留念


  美丽的校园


参访新宾永陵

参访新宾老城

  参访罕王井水


  参访赫图阿拉城


  11月27日,来自台湾多个县市的少数民族基层民意代表团一行36人莅临抚顺新宾。也许是为了欢迎远方的贵客,前一天新宾飘落一场中雪。天公作美,白雪皑皑的美丽景致让这些台湾朋友欢呼雀跃,兴奋不已。天气虽然有些寒冷,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交流热情。

  在新宾满族小学,代表团聆听了校长对学校的简要介绍以及一直以来学校将传承满族文化为已任的教育理念;观看了孩子们娴熟的满族剪纸、欢快的满族舞蹈、流利的满语教学、唯美的满族刺绣等现场教学活动。彬彬有礼、落落大方的孩子们赢得了台湾朋友一阵阵的满堂彩,他们纷纷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合影留念。台胞王女士搂着穿着满族服饰的小姑娘不断地说:你们太可爱了,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在新宾永陵和老城,代表们不顾寒冷一路听着导游认真讲解,不时用所学知识和影视作品中了解的历史发言提问,对抚顺厚重的满族文化充满了浓厚兴趣,台湾朋友还将满族与自己的本民族进行文化、习俗的对比,慨叹海峡两岸的文化同源和融合,两岸一家分不开的情怀。(潘颖)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