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枝江市台办为结对贫困户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8-03-13 10:35:58

  3月6日中午12时左右,枝江市台办主任黄葵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外甥来电,大意是结对帮扶的农户旧病复发前往宜昌市中心医院入院治疗,所持社保卡虽已办理转诊但不能被读取,且当天是最后期限,希望市台办领导能给予帮助。

  接到电话后,黄葵立即与枝江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联系,得知在春节前,该农户因腿脚疼痛厉害导致卧床,行动不方便,枝江市台办几经辗转,亲自到安福寺中心卫生院和枝江市中医院为他办妥了转诊手续。但由于春节临近,该农户并没有到在规定有效期内到宜昌市中心医院就诊住院,因此当他旧疾复发于3月4日前往宜昌市中心医院入院治疗时,被告知转诊手续有效期已过,只能重新办理,这才出现了来电求助的一幕。

  黄葵一行弄清楚前因后果后,马上与市医保局、市中医院沟通协调,全力帮助农户再次办理转诊手续,虽期间遭遇无法读取医保卡信息费了一番周折,但最终很快弄清楚原因,并帮助农户办理好转诊手续,免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事后,这位农户和他的外甥专门致电,感谢枝江市台办全心全意为群众着想,亲力亲为又快又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值得点赞。(郢生)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