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宜昌经贸参访团拜访台湾屏东恒春镇

发布时间:2018-03-14 10:59:02

  3月11日下午,宜昌市经贸参访团一行前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拜访供奉屈原的镇灵宫,并邀请屈原信众参加2018年秭归端午文化节。

  台湾屏东县恒春地区居民多以水为生,屈原被当地居民奉为水神。镇灵宫是当地的重要寺庙,在镇灵宫里供奉的主神就是屈原,屈原在当地民众的心目中具有神圣地位,每年的农历十月初十,当地居民都要在镇灵宫举行隆重的祭祀活动,并要将镇灵宫中的屈原神像请上一条新船游遍大小渔港,以示屈原将庇护当地的渔民。

  见到来自屈原故乡的参访团,镇灵宫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当地渔民非常高兴和热情,带领参访团一行参观了镇灵宫,共同祭拜了屈原。当地渔民陈庆松等人还向参访团回忆讲述了他们2004年第一次到宜昌和秭归参访时的情景。镇灵宫主委高兴地接受了宜昌的邀请,希望两地常来常往,更好地传承屈原文化。(郝道云)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