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枝江市台办真情帮扶助台胞圆梦

发布时间:2019-02-19 09:43:46

  “为你们积极、尽心、高效、热忱的工作和服务精神点赞!” 2月17日晚,枝江台办主任黄葵收到上级台办和台胞发来的感谢信息。原来,当日台胞王政康先生通过微信,联络上了枝江的亲人,电话两头是久违的声音,更是道不尽的牵挂与思念。

  事情要从 15日说起,枝江市台办主任黄葵接到宜昌市台办来电,告知台胞王政康先生恳请台办帮助寻亲,且仅有家乡在枝江这一条信息,这让正在开展精准扶贫的黄葵一时也犯了难。为了早日帮助台胞圆梦,黄葵一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边深入了解台胞亲人的情况,原来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王政康的岳父母曾三次回枝江探亲,后来因各种原因便断了联系,现在其岳父母已仙逝多年,没有留下其他任何可用资料。经过分析,黄葵第一时间通过枝江广播电视台的“云上枝江”和“枝江广电”微信公众号发出寻亲启事,并及时联系当年可能参与接待王先生岳父母一行的退休干部徐长虹,请他帮助查找工作记录,希望能找到更有价值的信息。

  次日19时左右,经多方努力终于有了线索,黄葵接到了徐长虹同志的电话,告知在1992年曾参与接待过李姓台胞一行,资料上记载其亲人的住址在百里洲镇罗家桥村,有个胞弟名叫李伯香,其他情况不详。挂掉电话,黄葵十分欣喜,因为徐老所接待的台胞与王政康岳父的姓名刚好一致,便立即联系了百里洲镇组织统战委员闫海东帮助寻亲。

  17日14时40分,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等待,黄葵收到了台胞亲属的信息、联系方式和照片,并随即与李伯香老人的长孙取得联系,确认了李伯香老人就是王政康先生要找寻的亲人,但遗憾的是李伯香老人已去世。经过询问其子还健在,也已是古稀之人。事不宜迟,黄葵立即将查到的信息反馈给王政康先生,经过信息对比,双方均确定李伯香就是他们的亲人,并通过微信通了电话,至此,电话两头失联长达19年的亲人终于再次取得了联系,说起当年伯父伯母一行回乡探亲的场景,李伯香的儿子不觉老泪纵横,远在台湾的王政康先生也是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黄葵表示,两天的寻亲之旅,于我们而言虽然不长,但对于台胞及其亲人来说便是19年的等待。虽然工作繁忙,但看到海峡两岸的亲人能够团聚,作为对台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自豪万分,今后将竭尽全力为台胞服务,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郢生)

  来源:宜昌市台办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