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昌要闻

两岸同心一家亲 义诊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25 13:17:57

    11月23日,省台联组织两岸同心志愿者到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开展义诊活动。

    当天,在鄂定居工作的台胞医学专家,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医学专业台湾大学生来到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厚丰溪村,为村民提供内科、骨科、泌尿科、心血管等专科诊疗服务,并免费发放了非处方药品。义诊现场,前来求诊的村民排起了“长龙”,两岸医学专家仔细询问病情,认真进行诊断,耐心解答村民们的疑问。

    义诊前,台胞医学专家、台湾大学生还集中前往龙舟坪镇两河口村参观现代农业发展,了解美丽乡村、绿色长阳新面貌。

    据悉,此次义诊是省台联、台盟参与长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推动在鄂台湾青年更好地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的具体举措,进一步促进了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杨毅葵)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