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往来

秭归万古寺乡亲将与台湾彰化宝?E里同胞云端共度端午

发布时间:2020-06-28 10:08:06

  6月24日,秭归县将摄制的万古寺乡亲过端午活动视频专题――《道不完的端午情》,传输至台湾彰化,拟在6月25日彰化宝?E里屈原宫端午节纪念三闾大夫屈原活动中予以播放,以凝聚两岸屈氏后裔在线云端共度端午。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岸屈氏后裔无法再相聚在屈原故里秭归共同祭拜屈原,为切实加强“中华屈氏第一村”――秭归万古寺村与台湾“屈家村”――彰化宝?E里屈氏后裔情感,秭归县特组织专业摄影人员赴万古寺村,摄制村民过端午的点点滴滴,从展示村民采艾蒿、点雄黄、包粽子、发“粑粑”、制端午宴、饭前祭祀等一系列端午传统习俗活动,来呈现万古寺乡亲对屈原的缅怀与敬仰。最后,视频以万古寺村民对宝?E里同胞祝福“端午安康”作为结束。

  为了进一步促进台湾同胞了解秭归端午文化、屈原文化,增强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和心灵契合,秭归县还将于6月22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活动视频传至台湾,让台湾同胞共享盛会、同祭先祖。(冀杠)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