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昌要闻

省台办调研组来宜调研对台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09:00:03
   7月29日至30日,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率调研组一行来宜调研对台交流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副部长李杰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台湾青年宜昌创业就业交流基地、秭归屈原故里文化园、兴山县乡村振兴试验区、郑万高铁兴山站、昭君村和夷陵区南边抗日将士陵园,实地查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开展和拟申报省对台交流基地建设等情况,听取宜昌市对台交流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宜昌发挥资源优势推动海峡两岸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秭归县、兴山县、夷陵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在弘扬屈原文化、昭君文化和抗战文化的同时着力深化和打造对台交流品牌,为宜台两地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提供了平台。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挖掘对台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形式,更好发挥已有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要不断完善和提升拟申报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完善申报材料,推进省对台交流基地申报工作早日落实落地。要继续发挥台湾青年宜昌创业就业交流基地作用,积极争创省级示范基地,用好用足国家省市对台双创政策为台湾创业青年做好服务,力争成为全省对台双创服务的标杆。

    秭归县、兴山县和夷陵区相关领导参加调研。(董蕾)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