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昌要闻

猇亭区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3 14:30:19

  近年来,猇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鼓励辖区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道路。猇亭区台资企业抢抓机遇,转型升级,为猇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一是创新大赛结硕果。在“‘宜才宜用 智创猇亭’猇亭区金点子创新大赛”中,在猇台企收获满满。湖北兴福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电子级硫酸扩产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兴勤(宜昌)电子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包传感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

  二是在建项目加速度。兴勤电子新能源电池包传感器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栋5000平方米的研发大楼,1栋15000平方米的厂房,目前研发大楼和厂房已经封顶,研发大楼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新增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500万元,带动就业200人。

  三是创新项目添后劲。在安琪生物科技产业园暨宜昌市2020年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湖北兴福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芯片用超高纯电子级化学品项目亮相开工现场。该项目占地约110亩,计划投资5.3亿元,主要建设电子级硫酸、电子级双氧水、电子级蚀刻液生产装置及厂房,配套建设灌装、尾气处理、污水处理等系统,实现年产6万吨芯片用超高纯电子级化学品生产能力。项目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周期36个月。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6亿元,年利税9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个。

  稿件由宜昌市台办提供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