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开展“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开启新征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4:05:40

  5月13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切嘱托,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台办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开启新征程”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党的生日献礼。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省委台办副主任代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赴遵义市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见学,缅怀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大家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红军山,大家恭敬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三鞠躬,瞻仰纪念碑,自觉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在鲜红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庄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勇担当善作为,保廉洁守底线,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重温入党誓词

  实践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还聆听了黄先荣老领导关于“长征和长征精神”的专题辅导,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场政治洗礼。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岁月流逝,历史走过的足迹不会磨灭;奋进新时代,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淬炼党性,汲取力量,践行誓言,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进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办)

  聆听黄先荣老同志“长征与长征精神”授课辅导

贵州省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