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学党史 察民情 访民意 省台办主任刘睿赴黔南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4:39
  6月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率经济处、秘书处赴黔南州惠水县调研。黔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陈刚,惠水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徐光信,县委统战部部长王昌茂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竟衡集团医疗生技综合体项目

  调研组一行在百鸟河数字小镇了解了竟衡集团医疗生技综合体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刘睿主任要求当地统战部门主动认领挂帮,牵头研究问题症结,客观公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希望地方政府诚信兑现招商协议合理承诺,让企业安心,让项目尽快动工、尽快建成、尽快见效、尽快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调研组还走访了盛华职业技术学院,听取学院办学历程、专业设置、教学理念、发展战略、帮助困难学生特别是盲人学生等情况介绍。刘睿主任对学院历年来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对学院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表示感谢,对盲人学生自力更生的精神深为感动,并表示省台办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学院发展,希望学院继续为促进黔台两地交流交往发挥作用。

  调研盛华职业技术学院

  调研组一行与黔南州台办就近期赴上海开展对台农林招商推介活动交换了意见,进一步明确相关环节事宜。刘睿主任表示,本次赴上海开展招商推介活动,黔南州是省台办推进东西部协作系列招商活动的排头兵。筹备工作要按照“小型化、专业化”的要求,尽快完善重点招商推介项目及时发往上海协作单位提前开展对接,确定参访企业,赴上海人员要对本地推介项目、政策、各地园区情况心中有数、说得清楚,确保推介活动取得实效。

  与黔南州、惠水县台办座谈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惠水县政府近年来对台工作汇报。刘睿主任表示,惠水县对台工作有基础、有亮点、有机遇。她要求,要提高对台工作的政治站位,做好推进惠台措施贯彻落实等基础性工作,按照全省打造“贵人服务”品牌要求部署,提高服务台商台企的意识和能力,提升惠水营商环境水平。(经济处)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