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台办主任赴开阳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1 15:23:28

  6月1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率秘书处、经济处同志赴开阳调研。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李云及开阳县委统战部部长熊成勇陪同调研。

  听取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整改汇报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区相关企业,听取了园区近一年来的整改情况和市台办支持园区发展的汇报。刘睿表示,开阳申请在龙岗挂牌“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区”之初,蕴藏着通过挂牌促进园区发展的良好初衷,“先筑巢,再引凤”也是开阳思想解放的体现。挂牌以来,开阳县和园区持续用力,推进对台产业交流和招商引资,园区发展是有成效的。去年,省委巡视组延伸巡视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反馈了“名不副实”的问题,在省台办要求园区进行整改以来,开阳各级领导干部下定决心,立行立改,即知立改,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园区以后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同时,也要看到,园区的整改还存在很大差距,希望开阳县及园区深化认识,不因整改而整改,要从推动新型工业化的高度和园区高质量长远发展角度,找准着力点,面向大陆台商台企加大招商,持续充实企业支持园区发展。要理性看待涉台园区的退出机制,实事求是做好整改各项工作,省、市台办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开阳县及园区的各项工作。

  与台商李昭宏、廖本坤座谈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台农公司在开阳的三个养殖基地和一个饲料厂,看望深耕贵州24年的台商李昭宏,了解台农公司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刘睿主任对台农公司以“公司+农户”方式带动当地农民养猪增收的做法表示赞赏,对企业多年来稳定、持久、快速的发展表示肯定,也对台商耄耋之年仍坚持经营,不忘规划企业未来发展表示敬佩。在行程中,调研组还走访了引进台湾种植技术的汉王时空硒谷花都玫瑰园,与贵阳日日新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廖本坤座谈,了解企业情况,关心台商疫苗接种情况。对台商廖本坤反映的问题,刘睿主任责成贵阳市台办帮助协调,依法解决。 (经济处)

  走访汉王时空玫瑰园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