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绍台资讯

迅速行动 真情调处 大祥区成功化解一起涉台纠纷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0:26

  近日,家住大祥区百春园街道金鹏佳苑的台胞曾世群和小区物业签订了物业费调解协议,这标志着这一起涉台纠纷的成功化解。

  7月初,台胞曾世群到大祥区委台办反映,其居住的金鹏佳苑2014年因主下水管道堵塞,造成房屋及家具浸水受损,当时与物业口头协议以物业费抵扣损失赔偿,因此一直未交物业费。2016年去台湾之前,曾对房屋内防水进行加盖处理,结果居住的房屋没有浸水,但4楼浸水将其房屋又漏坏。因其长期居住在台湾,房屋由其外甥照看,一直没有进行处理。今年因疫情返回大陆后,物业借口其未交物业费拒绝其缴纳水费,造成其居住用水困难,要求物业开通水电。曾世群还多次和物业管理人员发生了语言冲突。

  区委台办接到台胞反映的诉求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百春园街道党工委台办下发了交办函,并派人和曾世群一起到百春园街道协商如何依法依规解决此事。在得知街道社区对物业没有管理职权后,区委台办又主动与区住建局对接,请求区住建局就此事与市住建部门沟通协调。在区委台办、区住建局、百春园街道和马蹄社区多次调解后,曾世群缴纳了2018年1月至2021年2月的全额物业费,金鹏佳苑为其开通了水电,双方并约定:曾世群暂拖欠的物业费待之前房屋进水问题解决后全额交付,在此以后物业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停水。此次涉台纠纷得到了成功的化解。(邵阳市大祥区 禹玉龙)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