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绍台资讯

城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台胞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2 08:48: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两岸一家亲”血脉亲情,城步苗族自治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台胞办实事,增强台胞发展信心。

  一是聚焦涉台政策学习宣传。城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5月14日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台海形式教育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内容和县委党校干部培训班内容,加大对全县人民和台胞台属惠台政策宣传力度。

  二是聚焦涉台疫情防控常态化。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底线思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抓好严防涉台疫情输入“三个闭环”常态化管理。利用数据对比,做好涉台人员的全面排查摸底。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均成立了常态化工作专班,全面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上半年,累计摸排涉外入境城步籍人员114人,其中返回城步人员31人,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人,其他人员均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监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县继续保持疫情零发生、零感染、零确诊。

  三是聚焦为台籍台胞办实事。保持与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联动,进一步摸清了台籍同胞、涉台婚姻底数,建立起数据库。今年春节和“七一”期间,对5名定居台籍台胞和1名陆配家属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党委、政府的关怀。(邵阳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