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锦州要闻

全国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 辽工大(锦州市)两项作品分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1 06:58:47

  日前,2014年中国“华为杯”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位于锦州市的辽宁工业大学作品《汽车用材料Al-Mg-Si系合金工艺、性能关系预报及优化平台》与《真空管式金属区熔炉的设计与碲的区域提纯》两项作品分获得一等奖,《一种晶硅太阳能电池钝化材料Al2O3浓度梯度掺杂ZnO薄膜及制备方法》作品获得二等奖,《形状记忆合金在换热器折流板上的应用》、《双梯度多孔HA/Mg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粉末冶金法制备改性碳纤维/HA陶瓷材料》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 

  据统计,来自国内外82所高校共325项创新设计作品参加了大赛及成果展,其中180项作品入围决赛。参赛作品在同期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展出。辽宁工业大学11项参赛作品,6项入围决赛。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填补了在全国材料类专业大赛上获奖的空白。

锦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