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锦州要闻

辽宁台湾周开幕当日签约成交4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09-01 06:58:48

  8月19日,第十三届辽宁台湾周在辽宁锦州开幕,当天,参会台商便签约28个项目,成交金额47.14亿美元。

  作为辽宁省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对台经贸活动,本届辽宁台湾周吸引260余名台商参加,辽宁推出的招商项目涉及现代加工业、电子制造业和旅游产业等。

  开幕式上,20余名台商代表走上主席台,现场同辽宁有关方面负责人签约。据辽宁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28个项目的成交金额为47.14亿美元。

  辽宁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决策推动下,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全省紧抓机遇,充分发挥丰富的港口和沿海资源优势,推进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在本届辽宁台湾周上表示,辽宁地大物博,交通便利,给参会的台商留下良好印象。在当前和平安定的环境下,两岸同胞团结一心,以和平、合作、发展的姿态交流与合作,稳步推动两岸同胞共存共荣,不辜负好光景。

  近年来,辽台两地交流领域拓宽,层次深化,人员往来频繁。沈阳、大连成为台胞来大陆的落地签注城市,实现两岸飞机直航,每周有17个到台湾的往返班次;大连、丹东、锦州、营口实现两岸港口直航。

  同时,辽台旅游持续发展。近年来,台湾旅辽游客每年10万人次以上,成为继韩国、日本之后,辽宁省境外游客的第三大客源地。沈阳、大连已成为赴台个人游城市,去台湾可自由行、深度游。(中新网)

锦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