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锦州要闻

第十三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1 06:58:48

  新华网沈阳8月19日电(记者徐扬 孙仁斌)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辽宁台湾周,19日在锦州拉开帷幕。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海协会顾问陈云林及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台湾周以“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向台湾同胞展示辽宁的投资环境和辽台合作商机。400余名各界人士参加这一盛会。

  龚清概在开幕式上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大陆重要战略规划,将会推出更优惠的政策和措施,东北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辽宁在东北举足轻重,也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组成,台商应抓住机遇,用发展的眼光,在辽宁投资兴业落地生根。

  詹春柏说,其12年前年曾到沈阳、大连等地参访,对大陆东北山河壮丽印象深刻。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合作、发展的好光景,两岸人民来往频繁,为各界所乐见。创办于2002年的辽宁台湾周,对促进辽台两地企业投资,文化交流做出很大贡献,“锦州已经成为台商投资的重要城市。”

  据悉,台湾周期间,将举办辽台经济合作项目洽谈及签约仪式等活动,部分台商还将赴辽宁各地交流考察。台湾妈祖联谊会还将与大陆方面举行妈祖文化论坛。

  辽宁台湾周每年举办一届,先后在沈阳、大连、鞍山、锦州、丹东、铁岭等地举办开幕式。自2002年以来,先后有3000多人次台商和台湾知名人士参加辽宁台湾周活动。

锦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