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锦州要闻

全国首个廉政主题邮局在锦成立 大陆邮政《水果》特种邮票首发

发布时间:2021-09-01 06:58:54

  7月15日上午,大陆邮政《水果》特种邮票在锦首发,同时,全国第一个廉政主题邮局落户锦州苹果廉政文化景区。

  大陆邮政发行的《水果(一)》特种邮票一套四枚,分别是苹果、桃、石榴和金橘,画面中绿叶滋生、果实饱满,给人以生活幸福甜蜜之感。由于印制时根据四种水果特有果香增加了香味油墨,用手轻轻摩擦邮票时还能闻到阵阵果香。《锦州那个地方出苹果》、《人民的苹果》邮册同时揭幕,锦州苹果和锦州苹果廉政文化景区的内容在邮册中得到充分体现。1956年11月,毛泽东主席在党的八届二中全会报告中提出:“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政治本色”,并首次提出“锦州那个地方出苹果”的名言。解放军战士不吃老百姓苹果的故事,是我市最重要的、最具有代表性的廉政文化资源。我市深入挖掘名言中蕴含的“艰苦奋斗、廉洁自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深刻廉政文化内涵,打造了具有我市特色的“锦州苹果”廉政文化品牌。 

  大陆邮政锦州苹果廉政邮局正式成立。锦州苹果廉政邮局是全国第一个廉政主题邮局,拓展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新思路,填补了大陆邮政领域的空白。锦州苹果廉政邮局不仅能提供大陆邮政的所有业务,而且还会提供“锦州苹果”字样的包装箱免费为观众邮寄锦州苹果及出售介绍锦州和锦州苹果廉政文化景区的精装邮品等特色业务。9 K- ]

  《水果》特种邮票设计者、邮票设计专家李志宏,省邮政公司总经理谷德凯,我市领导杨晓光、王广明、迟克举参加活动。迟克举还将《致全市领导干部的一封信》投入锦州苹果廉政邮局邮筒,开启了第一笔邮政业务。信中,市纪委、监察局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如何弘扬不随便吃老百姓苹果的精神,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锦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