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锦州要闻

台湾“大陆魅力城市”采访团锦州采访顺利杀青

发布时间:2021-09-01 06:58:54

  7月11日,以台湾著名节目“大陆寻奇”为代表的台湾“大陆魅力城市”采访团,经过一个星期对锦州的专访,顺利杀青。

  此次台湾“大陆魅力城市”采访团将锦州市作为辽宁省2014年唯一采访城市,来锦采访的媒体均为台湾著名媒体,包括“中视”、“工商时报”、“旺报”、“旺e报”、“时报周刊”、“中时电子报城市网”、“时报出版社”等。采访团先后赴我市笔架山、北普陀山、世博园、锦州市博物馆、天后宫、广济寺、义县奉国寺、万佛堂、化石馆进行了采风;对松山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对我市特色美食“义县风味全羊席”、“食神烧烤”、“秦三驴全驴宴”制作过程进行了专题拍摄录制;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剪纸、辽西木偶戏、满族刺绣、辽西皮影戏进行了采访;副市长安锦香代表市政府接受了台湾八大媒体的专访;市旅游局长刘占鸿就锦州市旅游推介接受了专访。通过采访,我市的风光名胜、城市面貌、城市风貌、经济社会发展、风味美食,特别是辽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都引起了台湾媒体朋友的热情关注和大加赞叹,及采访拍摄录制的热情!

  这次专访将在第十三届辽宁(锦州)台湾周之前在台湾广为宣传,争取有更多的台湾朋友关注锦州、参加第十三届辽宁(锦州)台湾周,最后投资兴业在锦州。(崔国志)

锦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