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锦州要闻

台湾“大陆魅力城市”采访团拍摄义县风味全羊席

发布时间:2021-09-01 06:58:56

  7月9日上午,以王铭义副首代为团长的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大陆魅力城市”采访团一行,专题拍摄了义县风味全羊制作过程。

  全羊席源于清宫廷,是继满汉全席之后的宫廷大宴之一。所谓全羊席,是指用整只羊的各个不同的部位,烹制出各种不同品名、不同品味的菜肴,如用羊眼睛烹饪出“夜明珠”,用羊的眼仁烹饪出“梧桐墨果”等。全羊席不仅能满足顾客的口腹之欲、身体之需,而且能达到“吃羊不见羊、食羊不觉羊”的完美境界,给人以难忘的美食艺术上的享受。1981年,义县张九阳师傅拜王应浦为师,从此,让全羊席发扬光大,在他的努力研究和创新下,全羊席发展成了品味更加醇正、独特的108道菜肴“全羊席”,并多次代表辽宁参加大陆美食大赛,屡获金奖。(崔国志)

  

  全羊席

  

  记者正在拍摄

  

  中视正在录制

锦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