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绍台资讯

倾情服务协助台胞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2021-09-13 11:21:05
  “无论我在台湾生活多久,邵阳永远是我娘家,我永远都是中国人。这次回大陆接种新冠疫苗,确实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关怀,大陆给了我们台胞很多帮助和关心,我非常感动,谢谢你们,谢谢你们!”8月8日下午,台胞海女士在双清区政协机关、龙须塘街道办事处、雍翠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邵阳市疾控中心,成功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剂,手持新冠病毒预防接种凭证,海女士不停向陪同工作人员道谢,脸上流露出满意而幸福的笑容。

  今年66岁的海女士早年从邵阳移居到台湾,在台湾定居多年,但她从没断绝与大陆亲人的联系,始终坚定自己为中国人。这次回邵阳接种新冠疫苗,政府各级工作人员在严格控制疫情的同时,倾情服务帮助台胞接种疫苗的行动,让她及其他台胞都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关爱。当天,由于海女士台湾手机号码在本地用不了,对本地接种疫苗相关情况不甚了解,为确保顺利让台胞接种疫苗,双清区政协机关、龙须塘道办事处、雍翠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来到海女士居住的雍翠社区家中,主动上门服务,测量体温,检查证照,及时与市疾控中心联系,沟通疫苗接种事宜。在双清区防疫工作人员的协调安排下,当天下午,海女士在指定点顺利完成疫苗接种第一针。

  “现在打了疫苗,完全免费,没有不适,感觉很安心。我是从台湾乘坐飞机到上海,再从上海转回邵阳,每个点都按程序隔离、做了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帮我们开通绿色通道,都很便利,尤其是今天接种疫苗,防疫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真的很温暖,真是我们的娘家人。”接种完第一剂新冠疫苗,在留观区,海女士和笔者聊起辗转回邵这一路的“故事”,心里满是感激,脸上流露笑容。

  据了解,疫情期间,面对台湾岛内新冠疫苗短缺情况,不少台胞希望能赴大陆接种疫苗。自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双清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台办相关政策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宣传,按照知情、自愿、平等原则,在帮助辖区群众安全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主动对接卫生防疫部门,为台胞开设自愿接种疫苗绿色通道,安全便捷有序帮助有接种意愿的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真心实意协助台胞共渡疫情难关,充分彰显“两岸一家亲”。(邵阳市双清区台办  罗敏敏)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