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台湾教授张琏应邀参加第二十届科举制度与科举文化国际交流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5:21:43

1

 9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与遵义师范学院联合主办,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科举专业委员会、遵义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协办,遵义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科举制度与科举文化国际交流学术研讨会在遵义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八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科举制度、科举文化等主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台湾东华大学教授张琏也应邀以视频形式参加研讨会,张琏教授作了题为《科举视野下的边陲华夏--从台湾宜兰一对旗杆石座谈起》的交流发言。

2

开幕式上,遵义师范学院校长、教授刘肇军欢迎与会专家来到历史文化名城遵义,在百年学府遵义师范学院共同探讨科举制度与科举文化,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携手共进,与遵义师范学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会议既有利于促进贵州地区的史学研究,也能够推动遵义地区的经济文化建设。研讨会共收到85篇论文,不仅从侧面反映出了会议主题的研究空间与学术价值,也从多维度探讨了科举制、科举学与科举文化,为相关学术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会议还决定第二十一届科举学会议将在陕西蒲城举办。

    张琏,女,1955年出生于台湾,籍贯河南南阳,曾任台湾东华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图书馆馆长,并曾获得东华大学全校教学特优教师奖。(遵义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