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贵州省台办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实况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1 10:26:20

  10月9日上午, 贵州省台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实况,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会后立即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并在当天下午继续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全办干部职工积极踊跃、争抢发言,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主持。

image002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屹立的里程碑”,要求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以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五个方面的启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同时,习总书记还再次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理想,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扎实做好对台工作。

image004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好广大的台湾同胞,积极开展两岸交流交往,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坚定不移为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刘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提高做好对台工作能力,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做好对台工作,加大对台胞的服务力度,凝聚台湾同胞的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