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统战人说统战事——中国共产党贵州统战故事讲述活动”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12:00:57

  10月18日,“统战人说统战事——中国共产党贵州统战故事讲述活动”在贵阳举行。

  中国共产党贵州统战故事讲述活动是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统战故事讲述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省统一战线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光辉历程和贵州统一战线历史中汲取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智慧和力量,为服务和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7名讲述人讲述了周素园、李侠公、欧百川、唐弘仁、刘镕铸、安健、安毅夫、陆瑞光、龙树德等革命先辈参加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尤其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生动故事。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部分省直单位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部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讲述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述,对贵州统一战线革命先辈的故事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在新的征程上,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继承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记者 陈曦)

  来源: 贵州日报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