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黔西南州兴义市南盘江:引进台企 发展芒果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10-20 13:08:16

近年来,黔西南州统一战线积极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优势,牵线搭桥帮助引进台资企业贵州焱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兴义市南盘江镇投资建设5000亩芒果种植基地。目前已完成2800亩。

file0001

同时,采取“龙头企业+基地+科研院所+合作社+农户”的万亩芒果产业发展模式,在成功引进贵州炎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引进兴义泊舟渔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黔西南生态林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动员大户连片种植,鼓励农户小片散种,发展金煌芒、贵妃芒、桂七芒、桂热十号、澳芒等芒果品种1.1万亩。

file0002

file0003

现阶段,南盘江芒果产业主要收益是示范基地带动就业和土地流转收入。基地每日用工量均在60人左右,年工资支出约180多万万元,带动了本地群众灵活就业。土地流转费用为400元/亩,涉及农户户均每年收入2500多元。预计盛果期后,销售芒果价值将比种植玉米每亩收益增加3800元左右。(黔西南州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