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抚顺市台办真情服务 当好台胞“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1-10-25 08:23:40

王浩宇

近日,抚顺市台办接到台胞霍女士的诉求,因其返抚后未开通移动支付,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抚顺市台办积极与中行抚顺支行联络为其办理银行卡,迅速解决了霍女士的难题。

图

近年以来,抚顺市台办秉持当好台胞的“娘家人”的工作理念,积极回应台胞台企所思所想所盼。围绕服务台胞台企,抚顺市台办打造了“三抓三促”工作特色,即抓学习培训、促本领提升,抓营商建设、促环境优化,抓服务引导、促问题解决,建立起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利用全省对台系统“百人联千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服务形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平台为企业及台商排忧解难,采取台账式管理、销号制推进等方式,促使台胞台企诉求“零库存”,指导抚顺市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开展对台工作,优化对台服务。

今年以来,为解决涉台婚姻家庭、台胞台属的各类求助,抚顺市台办先后协调相关部门50余次,受理办结台胞台企求助事项30余件次,群众满意率100%。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