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台企交流共商发展 同心同德助力“强省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0:41:00

  --贵阳召开台商台企助力“强省会”专题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和深刻领会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贵阳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11月19日,贵阳召开台商台企助力“强省会”专题学习交流会,贵阳市台办、花溪区委统战部、在筑台商台企相关负责人共计26人参加。

image002

  会上,花溪区委统战部作了推介发言;贵阳市台办主任李云围绕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作了专题宣讲,内容涵盖“强省会总体目标、五个重点、《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贵阳市统一战线‘同心八条’、《关于促进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五个方面;贵阳市台协会会长蓝赞登等8名台商台企代表作了发言,大家畅谈对“强省会”五年行动的认识体会,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李云主任提出,在筑台商台企要关注“强省会”,积极参与到该项行动中来,同心同德助力“强省会”,为贵阳贵安打造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吃透吃准省、市、区(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强省会”相关政策措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以实现企业发展壮大和贵阳贵安“强省会”双赢。二是要当好宣传贵阳贵安“强省会”的使者,让更多的台商台胞朋友了解贵阳贵安并来筑投资、兴业、居住、旅游。

  此次学习交流会,为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深化筑台两地经贸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会上,大家充分沟通,为贵阳“强省会”建言献策,气氛热烈,进一步增进筑台两地同胞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

  学习交流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青岩古镇文化旅游产业;贵阳市台办向参会台商台胞分别发放“投资贵阳”折页和“台胞在黔投资工作生活服务指南”18份。(贵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