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情深意切 促进融合——省台办主任刘睿向台湾桃园贵州同乡会致贺词

发布时间:2021-12-21 10:01:52

在即将迎来2022年新年之际,台湾桃园贵州同乡会于12月19日举办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贵州省

在即将迎来2022年新年之际,台湾桃园贵州同乡会于12月19日举办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睿以视频讲话向同乡会表示热烈祝贺,送去了贵州老乡们的亲切问候,让在台湾的贵州乡亲们感受到家乡的关爱与温暖。

30年前,正值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发展迅速、黔台两地交往方兴未艾之时,身处桃园的贵州同乡们怀着对家乡的热爱眷恋、本着建设家乡的赤子之心、揣着共谋黔台发展的深切期望,在宝岛台湾这片热土上成立贵州同乡会,并致力于黔台同乡相互往来、促进黔台交流合作,为深化两岸同胞情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作出了贡献。近两年来,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黔台两地乡亲未能相互见面交流,身处台湾的贵州同乡们始终思乡情深,念念不忘的是乡愁和家乡的风土人情。为让桃园的贵州乡亲们铭记、传承前辈积蓄的传统和情谊,进一步增强乡亲的凝聚力,桃园贵州同乡会于12月19日在桃园举办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会上,播放了省台办主任刘睿的视频贺词,以及省台办提供的《这,就是贵州》宣传片。

刘睿在贺词中指出,贵州是黔台同乡们共同的记忆,是彼此联系的纽带,今天的家乡贵州,早已今非昔比,不仅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更是创造了经济发展奇迹的黄金十年。在实现了全面小康之后,如今正朝着现代化建设大踏步前进。桃园贵州同乡会30年来,随着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始终不变的是忘不掉的乡愁、放不下的思念牵挂;30年风雨兼程、一路同行,沉淀下来的是不离不弃的鼓励支持、唇齿相依的携手前行;30年春华秋实、日新月异,连接起来的是剪不断的手足情深、割不裂的血脉相连。尽管当前的新冠疫情,暂时阻挡了我们交流的脚步,但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了我们彼此之间的思念和牵挂。

刘睿深情期望,桃园贵州同乡会发挥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相邀同乡们回到贵州亲身领略黄果树瀑布的水、荔波小七孔的绿、苗乡侗寨的歌舞、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天眼”,体验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极速飞驰的高铁,共谋大生态、大数据等产业合作商机,为促进黔台交流交往与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file0001

图一:贵州省台办主任刘睿在贵阳向桃园贵州同乡会通过视频致贺词。

file0002

图二:中国国民党“立委”李德维(左二)和现任桃园贵州同乡会理事长王维新(左三)共同出席30周年庆祝大会。

file0003

file0004

图三、四:桃园的贵州同乡们兴高采烈地身着少数民族服装参加同乡会成立30周年庆祝盛会。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