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抚州市委台办掀起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2-04-20 09:33:23

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台办以实际行动庆祝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当代雷锋故事。

  送政策 提升营商环境

  3月10日,市台办干部深入市台商协会,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台胞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台胞台商发放《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帮助台胞台企寻找政策的对应点,并进行分析和探讨。通过将志愿服务与惠台政策宣传相结合,既提升了惠台政策知晓度,也将为台胞服务的理念传递到他们心里,取得了良好成效。

2

  送服务 助推企业发展

  “防疫物资缺不缺?”“用工方面有没有什么难题?”“资金周转方面有困难吗?”3月10日,市台办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台资企业--宽厨,党员志愿者们变身专属“店小二”,配合默契、忙碌有序地帮助原材料卸货、搬运……同时还积极宣传政府的各项惠企政策,同时收集企业日常经营存在的困难,助力企业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场“硬仗”。

  送温暖 助力乡村振兴

  3月16日,市台办干部深入挂点村帮扶脱贫户章德才、何泽其等人家中,开展“清洁家园关爱贫困户”行动,帮助脱贫户打扫庭院、清理房屋、擦拭门窗桌椅,整理摆放脱贫户家中生活物品,让家里里外外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脱贫户家中的卫生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同时也为脱贫户树立了榜样,帮助他们形成整洁干净的卫生习惯。

3

  “学习雷锋好榜样”不应该是一句口号,更应该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广为传颂。下一步,市委台办将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奉献意识、服务意识,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新风。

  稿件由抚州市委台办提供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