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创新“三个一”服务体系 优化涉台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0 09:41:29

  近年来,抚州市委台办积极探索台胞台商台企权益保障新模式,实行多管齐下,建立“一团一机制一协会”多重涉台服务体系,助力我市打造优质涉台营商环境。

  法律服务团“支高招”。市委台办与市司法局联合成立法律服务团,该法律服务团成立后,先后为胜晖新材料科技解决环保批复、江西台大农业科技园用地纠纷和为台商购买厂房和土地等诸多问题,从风险防范、法律解析、防范措施等多个层面给出解决方案,为企业挽回和避免了大量经济损失,也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1

(图为抚州市法律服务团开展涉台法律讲座)

  协调机制“促互通”。市委台办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建立涉台民商事纠纷化解和协调工作机制,全市两级法院、两级台办、招商部门建立常态沟通联络工作机制,并与县级法院、台办相互通报涉台案件审理情况和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为台商台胞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综合推进矛盾纠纷解决和个案化处理。

2

(图为江西嘉盛精密纺织有限公司展厅)

  台商互助“求高效”。市台商协会组织台商积极参与涉台纠纷调解工作,市台商协会负责人先后赴南丰、宜黄、广昌等地,了解台丰粮油、珍廷鞋业、十方生物等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纠纷产生的原因和矛盾的焦点,促进纠纷有效解决。

  通过建立多重涉台服务体系,高效率高质量调处矛盾纠纷,让台商投资放心、经营省心、发展安心,促使更多台胞选择抚州、创业抚州、圆梦抚州。

  (抚州市委台办 金潇)

       稿件由抚州市委台办提供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