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全省首家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在抚州挂牌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7:50

  4月18日,江西首家“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在抚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台办主任雷祥根、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诚、市台协会长林志和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揭牌。市委台办、市中院民三庭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

  “抚州市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下称“法官工作室”)的设立是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抚州市委台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创新举措。该“法官工作室”紧盯台胞投资发展之需,把优化涉台营商环境作为当务之急,以“上门问需问难问计”为工作主旨,面对面了解回应台商台胞诉求,为台商台胞提供线上线下贯通一站式的法律服务。  

1

     该“法官工作室”设立了法官调解专区,发挥涉台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作用,综合推进矛盾纠纷解决和个案化处理。对涉台民商事纠纷案件,特别是双方均为涉台主体或者在台商台胞范围内影响较大的案件,根据自愿、合法、有利于就地化解的原则,委托或者邀请台办工作人员、台商协会人员参与调解。该“法官工作室”组建的涉台民商事纠纷化解团队为在抚台胞提供免费的诉讼咨询、风险提示和先期调解,让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2

     抚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志和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抚州市委台办等相关部门了解台胞在抚投资经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惠台政策落实落细,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也让我们在抚投资更有信心!”

  (抚州市委台办 金潇)

       稿件由抚州市台办提供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