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深刻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主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4-20 12:41:39

  --省台办组织开展《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专题辅导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深刻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融入推动发展。4月19日上午,省台办邀请了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肖章杰作题为“深刻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台办主任刘睿主持,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20220420深刻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主动担当作为871

  专题辅导会上,肖章杰副主任从深刻认识出台新国发2号文件的背景和意义、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高质量发展的五大基本任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狠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专题辅导,讲座政治站位高,政策解读准,内容详实,信息量大,尤其是对未来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四区一高地”的全新战略定位全方位解读,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目标明确,意义重大。

  会后,刘睿主任对肖章杰副主任的授课辅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感恩。新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这是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贵州的特殊关爱、特别关心。二要珍惜。新国发2号文件让贵州再次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对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是巨大鼓励和鞭策。三要奋进。新国发2号文件,是贵州当前和今后再创“黄金十年”的根本遵循、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围绕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谋划思考,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特别是对台系统干部职工既要做好宣传员、服务员,更要做好助推者和贡献者。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之志、奋进之力,用实际行动把中央的亲切关怀、巨大支持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机关党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