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往来

宜昌市台协到兴山县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5:15:12

1 (1)

2 (1)

  4月28日至29日,宜昌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台协17名台商台胞到兴山县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活动,参观考察了兴山县高岚大峡谷风景区、湖北省对台交流基地(昭君故里)、高铁站场、乡村振兴规划展示中心、昭君原野项目以及黄粮镇后山村等地,深度了解兴山县乡村振兴的现状。考察活动期间,组织了一场“全国‘两会’专题学习及兴山推介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杰宣讲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介绍了宜昌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鼓励台商台胞增强发展信心、切实做到一手抓发展、一手抓防疫两不误。兴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华胜出席活动并致辞,兴山县招商服务中心作了招商推介,向与会的台商台胞宣传兴山的资源优势和招商方向。

3

4 (1)

  宜昌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樑成表示,兴山县历史文化悠久,2000多年前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诞生于此,此次昭君故里之行更多地了解昭君出塞的故事、近距离地感悟昭君文化,同时也感受到昭君故里自然、人文之美,希望高铁的开通能为兴山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参加考察活动的台商台胞纷纷表示,兴山县乡村振兴建设中取得的发展令人惊叹,以后会带动、组织更多的亲人朋友前来兴山观光旅游,寻找合适的项目来投资兴业,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和企业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兴山与台湾苗栗两地以昭君文化为媒介,在乡村建设、文旅康养、昭君文化传承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2020年昭君故里被湖北省台办命名为“湖北省对台交流基地”,2021年成功举办“兴新相连话昭君”云端交流活动,加深了两岸昭君文化爱好者交流与情谊。

5

6 (1)

  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与考察团成员一行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希望大家继续秉承 “两岸一家亲”理念,共同努力不断加强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兴山县委统战部 邹远瞩

  稿件由宜昌市台办提供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