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黔南州龙里县台办积极为台胞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2-05-07 11:47:03

  龙里县台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强与台胞联系,积极开展宣传和协调服务,及时回应台胞诉求,增强台胞在龙里工作生活的幸福感、归属感。

  4月18日上午,龙里县台办在对来龙台胞开展定期走访中,了解到87岁的龙里籍台胞赵语芬女士上世纪90年代到台湾定居,2019年回龙里探亲后因疫情等原因一直未回台湾。现因年事已高加之家乡发展日新月异,产生了回龙里投靠子女定居的想法,但本人及家属不知如何办理,向县台办求助。

  当天下午,县台办负责人即带领台胞家属杨明渊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管理窗口对接台胞回大陆定居事宜。经过细致询问,详细了解到定居落户申报户口所需材料以及申请省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批准定居通知书》的程序和步骤,并逐项向台胞家属进行解说指导。赵语芬一家对县台办的帮助衷心感谢,表示将积极准备资料,争取早日申报办妥。

  下一步,龙里县台办将继续倾听台胞心声,畅通诉求渠道,切实为台胞解难事、办实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依法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切实增进同胞福祉,坚定台胞在龙里生活工作的信心。

  (龙里县台办 田茂军)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