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王先郁到桐梓县台资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7 11:55:51

  为持续推进遵台两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4月25日,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先郁率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投促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桐梓县台资企业调研。

  王先郁一行先后走访了遵义迪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佳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迪生电子科技公司生产车间,王先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就产品生产销售和原材料的进货渠道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探讨。王先郁说台湾在电子技术方面比较先进,希望迪生科技将台湾先进的电子生产技术带到遵义来,为两岸的经贸发展和技术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在贵州佳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先郁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和发酵车间,公司负责人全面介绍企业发展状况和市场前景,王先郁在听取介绍后表示,刺梨酵素是很有市场前景的项目,企业应当在考虑发展的同时参与到当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当地主管部门应当协调建立农户与企业的产销利益链接机制,引导企业为桐梓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投促局相关科室介绍了遵义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相关项目申报流程。迪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佳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

  听取汇报后,王先郁表示,在桐台企克服疫情困扰,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为我市台资企业发展树立了榜样,坚定了信心。当地党委政府、各级台办及对台工作成员单位要结合我市“2022遵台开放型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扎实开展工作,落实系列惠台政策,主动对接、多方合作,帮助台胞台企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让企业在桐梓能够安心健康发展。

  王先郁还鼓励企业要树立信心,克服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依托企业自身优势,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企业培养成为全县、全市的优秀台资企业。

  桐梓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思维参加座谈,县政协副主席冯于桥,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对台科 桐梓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