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程华恩到安顺市港澳台侨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0 15:11:51

  5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到港澳台侨企业走访调研,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了解港澳台侨企业在安顺的发展现状,助力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洪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薛奎参加调研。

  程华恩先后走访了港企华润水泥(安顺)有限公司、台企贵州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侨企英格瓷电熔矿产(贵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三家企业在生产规模、产品研发、市场运营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依托周围资源优势,扩大国际市场销售额,畅通出口产品流通渠道,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程华恩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发展明确了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明确提出抓好高质量发展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港澳台侨资企业作为推动安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企业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要求,把握当前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的历史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安顺“1558”发展思路,不断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程华恩强调,全市各级统一战线系统要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与问题,及时跟进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物流交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支持企业做强做大。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特殊优势,联系引导更多港澳台侨力量投身安顺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港澳台侨资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图文供稿:安顺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