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贵州:截至4月底茶产量11.56万吨

发布时间:2022-05-24 11:05:45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3日电(记者 石小杰)23日,记者从2022年贵州绿茶春茶产销通告会上获悉,截至4月底,贵州茶叶产量11.56万吨,产值351.27亿元。

2022年贵州省春茶产量稳中有升,特别是遵义、铜仁、贵阳等地大力推广机采茶取得明显成效,茶青下树率提高三倍以上,每亩茶园收益增长1400元左右。贵州省各茶区茶青价格同比去年均略有上涨,涨幅约在10%至15%。

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贵州省茶园面积稳定在700万亩以上,茶叶产量11.56万吨、产值351.27亿元,茶叶产量、产值同比分别增加6.43%、14.28%,贵州绿茶用标企业已达289家,覆盖全省9个市州。

受疫情持续反复影响,特别是作为贵州绿茶主销区的上海、北京、山东等地出现疫情反弹,茶叶入市受阻、疫区茶商来黔困难、部分地区物流不通,茶商存在观望心理等因素导致市场交易量、交易额减少。面对线下市场的遇冷,各产区茶叶企业在政府引导下或以自发形式尝试“触电”,与电商平台对接,并拓展短视频平台为基础的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线上销售已成为各地春茶销量的重要渠道。

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负责人表示,当前,春茶生产已告一段落,该会将集中力量,组织贵州绿茶用标企业开展相关线上线下推广活动,特别是要利用好贵州冲泡,组织贵州绿茶用标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商场、进酒店,进景区等活动,与消费者面对面,点对点品茗交流,通过普及科学、健康的饮茶知识,让更多人了解贵州绿茶,爱贵州绿茶、喝贵州绿茶。(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