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贵阳经开区选拔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25 16:21:26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4日电 (孙玉香)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贵阳经开区选拔赛决赛23日在贵阳大数据安全展示中心举行,共有30个项目通过现场路演的方式参加决赛。

此次比赛由中共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组织人事部承办,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协办。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大赛得到了经开区创业企业和团队的高度关注,共收到主体赛、青年创意专项赛两个赛道48个项目参赛报名,通过初赛,30个优质项目晋级决赛。

30个优质项目中,既有利用互联网系统为企业培养人才、金融科技助力政法管理创新等服务业项目,也有国产可信数据安全交换平台、高端消防制造及消防物联网系统等制造业项目。青年创意项目更是异彩纷呈,充分展示高校毕业生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意识。

决赛采取“6+6+1”模式进行,即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1分钟打分。参赛团队逐一进行项目路演,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严格按照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审标准,结合项目文本、路演及答辩环节的实际表现进行打分。

最终,通过激烈角逐,主题赛制造业项目组的“国产可信数据安全交换平台”获一等奖、“手机APP可视化开发”获二等奖、“节能环保炉具制造”获三等奖;主题赛服务业项目组“金融科技助力政法管理创新”获一等奖,“找到了APP”获二等奖;“利用互联网系统为企业培养人才”获三等奖。

青年创意专项赛中“保膝手术方式创新及医疗器械研发”项目获一等奖,“宫无不克,酯在必得”项目获二等奖,“春风德艺码题集”项目获三等奖。

智慧洗衣、复合生物活性材料的研发及便携应用的临床转化等1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以及青年专项赛一等奖获得者,将晋级贵阳市级选拔赛。

经开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决策部署,落实“人才强区”战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就业创业。(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