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抚顺市委统战部长深入台企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9 08:59:07

  6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丹一行,深入台资企业抚顺顺能化工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经营情况。

1

     张丹部长深入厂区现场考察,并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发展规模、行业特点等情况汇报后,对抚顺顺能化工有限公司为抚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台资企业坚定在抚投资发展信心,继续做大做强,市委统战部会一以贯之的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支持好、服务好台资企业发展,市台办作为台企、台胞的“娘家人”要主动搭建平台、健全联络机制、持续优化服务,确保来抚投资发展的台资企业能安心稳步发展。

  张丹部长指出,企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要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企业内部的核酸检测、排查流调、防疫管控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工作措施再加强,风险隐患再排查。要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最新动态,根据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制定完善工作预案和处置流程,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要认真查找生产和经营中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化工企业更要做好防火、防爆、防盗的安全检查以及压力容器、供气和运输工具等设备的检查检修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张丹部长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和台办一要落实好惠台政策。县区作为属地管理部门,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国家、省、市有关惠台政策落地落实。二要继续强化服务。结合“百人联千企”暖商助企活动,把工作做实做细,积极回应台资企业的诉求,在减轻企业负担上做“减法”,在企业服务上做“加法”,靠前服务,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台资企业保驾护航。三要搭建更多政企对接平台,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给在抚的台商台企创造好的营商环境,让台胞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坚定台商扎根抚顺做强做大的信心,为抚顺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刘恩才、东洲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代康乐陪同调研。

       稿件由抚顺市台办提供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