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邀请台胞共叙端午情

发布时间:2022-06-10 15:25:42

  端午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四大节日之一,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两岸民众精神文明生活的重要承载。为积极发挥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平台功能作用,让广大贵阳市民和台湾同胞深入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民俗,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6月1日-5日,孔学堂按照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模式,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活动,并邀请广大贵阳市民和在筑台胞到贵阳孔学堂共叙浓浓端午情。

  本次活动为期5天,共分为展览、笔会、公益讲座、剧本游园等内容,观众可通过剧本游戏,融入角色扮演,对传统文化习俗进行沉浸式体验。同时,通过网络直播游园、活动视频宣传推广、主题海报设计推广、主题讲座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和台胞同步共享优质、精品、深度的线上文化盛宴。活动共吸引了2300余名贵阳市民、台湾同胞现场参加及108万余人次线上观看。如在筑生活的台胞邱智良先生一家受邀全程参与活动,将“宝岛阿嬷台湾餐厅”现场制作的美食分享给广大市民,并表示,今后将邀请更多台湾朋友参与到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举办的系列传统文化活动,接受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